沈阳自动化所参加第三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峰会

发布时间:2014-05-27

  52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副研究员尚文利、助理研究员万明代表研究所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峰会”。

  会上,尚文利和万明介绍了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防护与安全测试技术趋势,以及沈阳自动化所研发的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管控平台和工业防火墙情况;并与参会的和利时、施耐德、上海三零卫士、北京力控华康、网御星云等工控厂商和信息安全公司进行了技术交流,对我国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现状、技术趋势和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探讨和展望。

  本次峰会由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业联盟主办。该联盟由政府、用户、企业、科研和教育机构共24家单位组成,于2014417日成立,旨在通过积极合作搭建一个全方位的信息安全交流平台,共同推进我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沈阳自动化所是该联盟发起人之一,也是理事成员。

  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的信息安全课题组将在工业控制系统攻防技术、安全测试、嵌入式设备本质安全技术、工业防火墙、风险评估技术等方面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为我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刘贤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