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自主型无人直升机系统研发与应用”获评辽宁省十大创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4-04-29

  

获奖证书

  428日,辽宁省庆“五一”暨“当好改革主力军、聚力建设新辽宁”动员大会在沈阳召开。大会对获得2013年辽宁省“十大创新成果”、“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自主型无人直升机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获评辽宁省十大创新成果。

  沈阳自动化所自2004年起开展无人直升机自主控制的研究,将智能机器人技术与无人直升机系统相结合,研发了具有强环境适应性的无人直升机自主控制器,实现了无人直升机的自主飞行,面向电力、农业、消防、应急搜救等领域开展实际应用,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创造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本次获奖是继去年“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控制系统后再次荣获辽宁省“十大创新成果”,进一步确立了沈阳自动化所在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力量的重要地位,必将在今后的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机器人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