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与红塔辽宁公司签订MES系统合同

发布时间:2013-12-26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数字工厂研究室与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营口卷烟厂MES系统”项目合同。这是继沈阳卷烟厂MES系统后,数字工厂研究室再次承担红塔辽宁公司的MES系统建设。  

  营口卷烟厂MES系统包括中科MES组件、计划排产、物料管理、质量控制、设备运维管理等多个子系统。通过MES系统的实施,强化生产过程管理,高度集成与生产相关的各类信息,实现物流、信息流同步,及时掌握生产现场原始数据,达到精益生产的目的,以提升企业生产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下辖沈阳、营口2家卷烟生产企业,两厂均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卷烟生产企业,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与红塔辽宁公司的前期合作过程中,沈阳自动化所充分利用自身技术积累,高质量地完成了红塔辽宁公司信息化规划、沈阳卷烟厂MES系统的实施。 

  该项目的中标,充分体现了沈阳自动化所在集团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科研实力,进一步完善了集团MES整体解决方案,为后续的市场开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数字工厂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