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现代农业精准作业测控技术与核心装置研发”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3-12-03

  

验收会现场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和机器人学研究室共同承担的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现代农业精准作业测控技术与核心装置研发”,通过了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的正式验收。副所长史泽林、科技处副处长胡琨元等参加了验收会。 

  该项目面向我国农业发展的战略需求,重点开展了农机装备导航与变量作业控制、农作物生长状态近地遥感测量等精准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核心装置开发,完成了农机精准作业导航与控制系统、基于无人直升机的近地遥感测量系统的设计开发与示范应用,研究成果分别通过了业内专家的科技成果鉴定和专业机构的性能检测,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验收总结报告、技术报告、测试报告、财务审查报告和资料审查报告,参观考察了精准农业测控技术实验室。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要求的研发任务,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了项目考核指标要求,达到了预期目标。项目研究成果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可以为我国农业精准作业应用提供农机导航控制、变量作业控制、作物生长状态检测等关键技术与核心装置,可提高我国农机装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科技处、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机器人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