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所再次承担电镀废水处理项目

发布时间:2013-09-18

  913日,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以下简称广州分所)与惠州市睿洁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就坑塘电镀厂电镀废水处理工程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自动化分包合同。合同内容包括自控仪表系统及部分机电设备供货及安装。这是继宝兴电镀废水提标改造总承包项目之后,广州分所今年在电镀废水处理领域的又一项重要合作。 

  坑塘电镀厂位于惠州市新圩镇,主营加工滚镀镍和滚镀锌,在加工工序中有废水排放。根据惠州市环境保护局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惠州市电镀行业污染整治及转型升级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电镀企业污染物排放能够全面稳定达到《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表3标准,坑塘电镀厂也全面启动了电镀废水治理工作。 

  建立合作关系后,广州分所将严格按照合同要求,配合睿洁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采用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和设备,帮助企业实现出水的稳定达标排放,并降低运营人工劳动强度。 

  此外,广州分所还与睿洁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未来将针对电镀废水处理技术共建研发平台,并择期召开研讨交流会。(广州分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