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通用技术与产品研制(II期)”项目协调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

发布时间:2013-09-11

  

协调会现场

  96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牵头的十二五”863海洋技术领域主题项目深海通用技术与产品研制(II期)第二次工作协调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本次会议由项目第二课题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承办。中国21世纪管理中心副主任柯兵、项目责任专家张艾群研究员以及海洋技术领域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上,项目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进展、存在问题、后续计划以及针对“4500米载人潜水器关键技术与部件国产化要求的产品落实情况等内容。项目首席专家、课题负责人张奇峰副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和沈阳自动化所承担课题的进展情况,并在会上展示了沈阳自动化所研制的深海主从伺服机械手二期样机的演示录像。与会专家对课题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充分肯定,并建议将沈阳自动化所研制的机械手明确为4500 米载人潜水器的配套设备。 

  十二五”863海洋技术领域主题项目深海通用技术与产品研制(II期)是面向深海装备,特别是4500米载人潜水器的通用部件开展研制工作,以实现相关部件的国产化。沈阳自动化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和项目子课题深海潜水器作业工具、通用部件和作业技术的承担单位,主要开展深海作业型机械手的研制工作。(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 张奇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