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激光冲击强化设备又添新丁

发布时间:2013-07-23

7月2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北京镭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就共同合作的Extra激光冲击强化激光器进行了性能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设备各项性能指标满足设计要求,预计这台激光器将在9月投入使用,将主要用于航空结构件等高温合金的表面强化。

沈阳自动化所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在激光冲击强化技术方面开展研究5年来,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和中科院课题。目前,激光冲击强化实验室主要承担有国家863项目、院地合作项目和企业委托项目等多个项目,项目进展顺利。研究室科研人员在《中国激光》、《光学学报》和《强激光与粒子束》等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7篇,申请中国专利9项。2013年上半年,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与哈飞公司、东安发动机公司开展激光冲击强化合作,为某航空发动机公司开发的整体叶盘激光冲击强化设备现场运行表现良好。于早前新落成的激光冲击强化实验室大大改善了激光冲击强化实验环境,不仅可以提供Custom-build的激光冲击强化设备,同时还具备了对外加工服务能力。(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 乔红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