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卫生局医改办客人到访沈阳自动化所进行课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3-04-25

4月21日至22日,北京市卫生局医改办副主任、首都医药卫生协调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员、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办公室调研员、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家庭医学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高星教授等一行4人到访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对2011年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北京地区人群健康风险评价及预测模型的建立和风险管理研究》课题进行研讨及考察。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数字工厂技术研究室主任史海波、所持股公司沈苏自动化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威等接待了来访客人。

高星一行首先在史海波、杨威等陪同下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室。随后,双方主要针对合作课题展开研讨,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首先介绍了计算机辅助诊断、预测模型研究等算法研究进展。双方对合作课题中涉及到的人群健康风险评估、预测模型的建立、海量数据统计分析及模型效果验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交流双方增进了了解,提高了认识,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双方的合作具有很强的优势互补性,并对现有课题的完成和未来进一步合作前景充满了信心。(数字工厂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