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卷烟厂“生产执行管理系统”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09-10-28

  1021日,由沈阳自动化所承担的“延吉卷烟厂生产执行管理系统”项目在延吉进行了现场验收。副所长史泽林、科技处处长李令奇,以及烟厂有关领导出席了验收会。 

  验收专家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和用户使用报告,观看了系统演示,考查了应用现场,审查了相关文档。验收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延吉卷烟厂生产执行管理系统密切结合企业生产实际,系统运行可靠稳定,达到了合同要求与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延吉卷烟厂从2007年开始着手MES系统建设,先后完成了生产现场实时数据采集与信息集成规范、MES系统规划、MES系统需求分析与设计、MES系统开发与实施等工作,现已完成产品配方管理、工艺管理、产品结构管理、月生产计划管理、系统模型管理和基础数据与系统管理等17个功能模块的开发与实施工作。并于20096月全部上线运行,建立覆盖全厂生产、质量、工艺、仓储、制丝车间和卷包车间、动力车间等部门全部生产业务的MES系统。目前系统运行稳定、容错性好、集成度高、操作简单,解决了企业生产实际中的问题,实现了生产过程标准化、规范化,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已成为企业生产运作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全面实现数字化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五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