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整体综合优势的方向性项目开始启动

发布时间:2002-10-24

    由我所为项目依托单位并与我院声学所、大连化物所共同承担的院方向性项目, 9月22日至24日在我所召开了该项目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
    会议由所科技处副处长曲玉华主持,副所长王越超在会上表示本所对该项目非常重视,已成立了项目专项领导小组,并将这个项目列为先进制造基地支持的重大项目。声学所副所长张春华和大连化物所所长助理张华民也在会上作了讲话。三个所共同认为相互间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成功经验,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形势下,通过院内多所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对打破行业垄断、为国家重大需求做贡献很有必要。
    会议讨论并确定了项目组织形式及结构,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技术总师组,同时召开了第一次项目领导小组和总师组联席会议。
负责该项目工作的同志在会上介绍了项目的总体研究方案、技术分工和计划进度。会议确定了项目总经费分配方案及系统总体研究目标、内容和技术指标,并签订了各分系统技术协议。
    本项目技术难度大、时间紧。通过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有信心协作努力完成该项目的研究工作,真正发挥我院的整体综合优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