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2015年度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1

副所长梁波在启动仪式讲话

参加启动仪式的同学们

参观科技成果展馆

刘开周研究员作报告

张华良副研究员作报告

51617日,为配合全国科技活动周以及中国科学院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的活动开展,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办了2015年度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东北大学、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容师家长学校、中国人民大学少年新闻学院沈阳分院小记者、中煤科工集团沈阳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团体及社会各界科研爱好者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梁波出席公众科学日启动仪式并讲话。为期两天的公众科学日活动包括参观研究所科技成果系列展览展示和机器人知识讲座两部分。

梁波在开幕式上首先欢迎参加公众开放日的社会各界人士来到沈阳自动化所,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并介绍了开放日活动的整体安排。

在沈阳自动化所志愿者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团体和个人参观了水下条件实验室、研究所成果展室等。水下滑翔机、北极ARV、溢油事故处理机器人、深海机械手等各种奇特的水下机器人令小朋友们兴奋不已;仿生蛇形机器人和地震救援机器人的现场演示也引来众人的围观。在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室,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发展历程和科研成果。

除了参观活动外,沈阳自动化所还精心安排了两场报告会。“蛟龙”号控制系统团队成员、国家“深潜英雄”刘开周研究员做了题为《蛟龙号科学考察》的报告。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张华良副研究员做了《中国工业4.0》的报告。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研究生会 王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