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克莱姆森大学Ian D. Walker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5-12-24

 

  周船为Ian D. Walker颁发证书 

 Ian D. Walker作报告

  近日, 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邀请,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学者、美国克莱姆森大学教授Ian D. Walker访问该所,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刘金国主持,人教处处长周船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周船Ian D. Walker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学者”荣誉证书。 

  Ian D. Walker教授首先以Robotics Research at Clemson University: Tendrils, Trust, and Teaching为题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开展的关于软体机器人、人机交互、机器人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工作。Ian D. Walker重点介绍了他在连续体柔性机械臂设计、建模和应用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成果,这些工作和沈阳自动化所现有的研究工作存在很多交集。会后,与会人员就Ian D. Walker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的提问和讨论。 

  Ian D. WalkerIEEE fellow,曾担任AIAA空间自动化与机器人委员会主席和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副主席,并在众多顶级机器人期刊如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等期刊中担任编辑,发表了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访问期间,Ian D. Walker与人教处高级主管刘天翔、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副研究员刘玉旺等人就后续合作、项目申请、人员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Ian D. Walker的此次来访,得到了中科院国际杰出学者计划的资助。中科院国际杰出学者计划即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计划,每年资助30名活跃在国际科学前沿的外籍顶尖科学家到中科院研究所或大学进行12周的学术交流,入选者均具有世界一流科学奖的潜力或已获得相应奖项且仍在科研一线从事研究工作。(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