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学习“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06-25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于6月22日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了“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 

  会前,支部向党员发送了“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学习资料,为会议召开做好准备。  

  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歆主持。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Cell里程碑!世界首个体细胞克隆猴在中国诞生”新闻视频,充分了解了“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成果的重大意义与创新价值。随后,李歆从体制机制改革”“战略科学家领军”“创新团队建设”和“创新文化培育”四个方面为党员详细介绍了该科研团队的先进事迹,并分析取得成功的原因。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他们的“不忘初心、科技报国的情怀,战略布局、创新引领的理念,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自信,甘于寂寞、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在“率先行动”计划的指引下,围绕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建设,明确科研布局、凝练科研方向,改进人才管理机制、加强科研团队建设、营造创新文化,充分发挥科研拼搏精神,在科研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 

  与会党员结合先进事迹的学习和自身工作,从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奉献精神、先锋作用等方面发表看法与体会。党员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努力方向,增强了开拓创新的自信,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科技报国使命,通过不断努力取得创新科研成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