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梁波作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1月24日,沈阳自动化所广州分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书记梁波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做好分所纪监审工作”为主题作党课报告。支部书记苑明哲主持会议。 

  梁波在党课报告中首先传达了《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文件指示精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体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随后,他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纪检工作体制和内容,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及近年来违法犯罪、信访举报典型案例,并深入剖析了内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 

  梁波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对研究所而言,必须要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研发部门、课题组要严格遵守执行国家及研究所内部管理制度,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防范和杜绝一切可能发生的违纪违法现象。 

  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纪监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表示要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全面自省自查,持续开展管理制度建设、行为规范约束、廉洁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推动广州分所纪监审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在党支部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上,与会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观看了十九大报告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的基本情况、党章修改的内容,以及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材料。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全国、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共产党员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要以坚强的决心、空前的动力、廉洁尽责的态度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广州分所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