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白春礼同志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7-09-25

会议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离退办党总支于920日组织开展了白春礼同志在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的专题学习活动。 

  会上,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王忠祥向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委员和部分党员同志介绍了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内容。他介绍了讲话的三部分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主要工作进展;深入分析准确把握世情国情院情,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他希望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并领会会议精神实质。 

  与会老同志就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并结合会议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满怀希望的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亲身参与和体验中科院和沈阳自动化所的不断发展和壮大,争取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多做一份贡献。 

  讨论中,老党员同志纷纷发言,表示作为在中科院工作了几十年的老同志,通过对讲话的学习,为中科院近年来的成绩深感自豪,也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前所未有的重视和期盼。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也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为广大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为年轻一代的科研工作者感到兴奋和幸运,同时也预祝他们能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为国家多做贡献。虽然不能继续奋斗在科研一线,但是也要继续发挥余热,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多为研究所的发展献计献策,发挥正能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老党员同志表示非常认同各级领导干部是谋划和实施好“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关键所在。只有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找准各单位科技创新的正确方向。希望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和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离退休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