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监审办联合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2

参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

  9月9日,综合办监审办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非党积极分子赴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参观学习。 

  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地处本溪满族自治县,陈列布展以“林海雪原,抗联英雄”为主题,以东北抗联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战役为线索,通过大量的史料、照片、图表、文物、实物以及抗联浮雕、场景复原等形式,全面、真实、准确、系统地反映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 

  “九一八”事变爆发后,中国共产党发表宣言,提出坚决抗日、收复失地的号召。在党的影响和推动下,东北各阶级、各阶层民众揭竿而起,揭开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序幕。以杨靖宇、赵尚志等为代表的东北抗日联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以抗日游击根据地为依托,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期、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用鲜血谱写了中国抗战史上最悲壮的篇章。东北抗日联军,最坚决、最勇敢、最忠实地站在抗日斗争的最前列,是中华民族的杰出代表,是中华民族的不屈脊梁。 

  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在宣传委员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2017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并开展了唱红歌活动。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提高了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综合办监审办联合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