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所党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第一次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5

  

  会议现场

  

  党支部书记苑明哲作报告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部署,612日,广州分所党支部结合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计划,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开展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第一次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苑明哲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党员观看了专题纪录片《永恒的丰碑蒋新松》。纪录片通过对蒋新松院士生平事迹的介绍,展现了蒋新松院士为科研事业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结合纪录片内容,党支部组织委员、广州分所所长李令奇回顾了自己与蒋新松院士的共事经历,并号召与会党员向蒋新松院士学习。 

  随后,与会党员重温了党章内容,并学习了关于“党章为什么规定义务先于权利”的问题解读,从而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应肩负的责任与义务。 

  最后,结合《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优质党员教材内容,党支部书记苑明哲为与会党员作了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的党课报告,重点回顾了党从成立到实现长征伟大胜利所走过的光辉之路。他要求党员同志充分重视党史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在实际工作中更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兢兢业业,以点点滴滴的努力造就不凡的业绩,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应有的表率作用。(广州分所党支部)


附件下载: